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激发文艺创作活力 南京打造“金陵大剧场”
2020-01-09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8日11点,南京市歌舞剧院、南京市越剧团的演员们从草场门站上车,南京市京剧团和国风社团的演员们来到了鼓楼站,南京市杂技团和七石星儿童艺术团的演员们从珠江路糖果车站出发……三路“人马”在地铁站内外进行了唱段、表演展示,在地铁车厢里分发糖果,与游人合影,最终一起汇聚在新街口站。

  地铁站当天“变身”成了“金陵大剧场”,里里外外充满了文艺气息。下午2点,一场创意快闪正式拉开了南京文艺综合形象平台“金陵大剧场”上线的序幕。据介绍,南京现有大剧场6座、小剧场7座、各区文化馆公益性剧场8座、高校多功能厅近30个;形成了“南京文化艺术节”“南京戏剧节”“森林音乐会”“南京青年戏剧节”“国民小剧场戏剧节”等文艺品牌;有京剧、话剧、越剧多个文艺院团。随着“金陵大剧场”的上线,南京文艺资讯将在这个平台“一网打尽”。此外,南京还将建立文艺特色新闻发布机制,不仅在平台上整合南京文艺资讯、文艺日历,更让文艺资讯在各平台互通有无。

  “金陵大剧场”不仅是文艺资讯整合分发平台,同时也是文艺评论交流互动平台和文艺创作展示孵化平台。此外,剧场还将通过线上征集、线下选拔等活动,激发南京文艺创作活力,培育更多的文艺精品。(陈 洁)

标签:文艺;剧场;南京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