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图书馆线上服务不打烊 在家可以“听书”
2020-02-05 13: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在这个特殊时刻,许多市民“宅”在家中用阅读充实自己。苏州图书馆虽然暂停到馆读者服务,但全民阅读服务不打烊,推出了在线数字资源服务,让市民在网上就能读书看报听音乐查期刊。

那么如何看到这些精彩的内容呢?市民可打开电脑登录苏州图书馆官网(http://www.szlib.com),在登录栏输入读者证号(苏州图书馆读者证号或苏州市市民卡A卡卡号)和密码(默认密码为持卡人出生年月日8位数字)。登录成功后,点击“数字资源馆外访问系统”,就可以访问苏州图书馆的免费数字资源。这些资源有万方数据库,可以查论文、查期刊;有读秀数据库,可看图书原文、找中文资料;有库客音乐数据库,可以听音乐;有慧科数据库,可以查找新闻;有馆藏图书、老照片、苏州大讲坛讲座资料、地方文献等。

市民也可通过下载“书香苏州”App享受阅读服务。打开App点击菜单栏“在线阅读”,这里不仅有电子书,还有微刊,包含人文期刊4000多种、畅销图书30000余册、全国各地主流报纸200余种,内容涵盖历史文学、相声曲艺、健康养生、经典必读、名人传记等。如果看累了,还可以打开“听书”模式,让眼睛休息一会儿。(苏报融媒记者姜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