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为文旅市场复苏装上“加速器”
2020-03-07 10:2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围绕“当前疫情影响怎么看,疫后旅游恢复怎么干”,3月4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主持召开旅游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发展、政企同心应对疫情影响,与企业家代表共商对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厅二级巡视员马龙,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南京中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疏和明坦言,景区度假区当前仍面临员工安置、财务成本增加、后续融资困难等多方面压力。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CEO于敦德、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兵等资深从业人士认为,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期推出的叠加政策,对于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很有效果。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陵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金美成介绍,公司已启动“春雨战役”外卖产品和“安心住”活动,下一步将做实食品研发中心和食品加工基地。旅游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主动作为,加快产品转型升级,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

“疫情影响是暂时和可控的,需要坚定比黄金更重要的信心,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杨志纯表示,省文旅厅已落实向旅行社暂退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救急”措施,并在省级层面率先出台文旅行业专项扶持政策,推出针对性更强、受益面更广的“苏六条”。杨志纯表示,省文旅厅正在从旅游市场、扩大消费、产业引导、品牌推广等方面着手谋划,通过针对性地提出促进疫后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和市场恢复装上“加速器”,创造新的增长点。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姥海峰

标签:旅游企业;疫情;旅行社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