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一首歌,温暖一座城
2020-03-12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广电集团以文艺力量为战疫发声。集团推出的“一首歌温暖一座城”公益歌曲展播,得到全国各地城市台响应,百家电台同步发声,共同演绎宣传防疫、鼓气暖心的原创音乐作品。著名音乐人卞留念把他为阻击疫情而创作并演唱的新歌《英雄中国》专门发给家乡南京的电台,参加全国展播。“一首歌温暖一座城”百城联唱激情战疫系列也已登陆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并在“电台”专区开设特别专辑。目前已陆续收集到来自全国各地兄弟台发来的歌曲140首,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加。

“文艺凝聚人心的力量是显而易见的,视听文艺一直是南京广电的创作优势,所以大年初三,我们就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既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引领作用,也要推出有感染力的文艺产品。”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高顺青告诉记者。从1月下旬至今,南京广电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艺精品创作和展播,通过文艺的力量,传递信心和关怀。

2月20日,由南京音乐广播主办的融媒体项目《线上演唱会——音乐云现场》开播,这是江苏地区首个音乐现场通过云分享的演出活动。活动由广播提供内容产品,运用电视手段、新媒体平台进行呈现,活动开办专栏为一线医护工作者点歌,通过共享与融合,形成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2月,由南京广电集团倡议发起、来自19个国家50位音乐人共同演绎的歌曲《TOGETHER》上线发布,歌曲改编自中国民谣《在路上》,歌词由西班牙语、英语、俄语、意大利语组成,历时两周跨国录制完成。《TOGETHER》词作者是南京广电大型活动部主任叶风,曲作者是南京籍音乐人卢中强,《TOGETHER》一经上线,得到了中外网友广泛点赞。

2月10日,南京交通广播联合沈阳、深圳、重庆交通广播推出大型读信文化节目《见信如面》。电台主播化为朗读者,成为战“疫”期间爱的信使。节目里的信件,既有白衣战士给省委书记、给家人的书信,也有战“疫”一线警察、工人、网约车司机、媒体工作者、物业人员、快递小哥等写给家人、朋友的书信,更有跨越国界写给外国友人的书信,体现了大爱有声、大爱无疆。

此外,“大国战‘疫’中的凡人歌”是南京广电推出的公益主题系列插画。围绕这一主题推出的新媒体产品,精心选取医生、护士、警察包括病患的部分凡人凡语,用插画的形式,艺术化地再现真实事例,用最简单的画笔,传递最动人的感情。 本报记者 徐 宁

标签:南京;广电;广播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