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文化场馆可分区分级、逐步有序恢复开放
2020-03-15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根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14日消息,全省文化场馆可逐步有序恢复开放。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精准有序做好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及《全省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

《通知》明确,恢复开放的范围包括江苏省各级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文化馆(站)、美术馆、非遗展示馆。按照疫情风险区域等级划分和精准防控要求,分区分级、逐步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通知》要求,对拟开放的区域和服务项目,要合理安排参观线路和时间,实行观众错时、分批入馆和分散式参观,鼓励通过网络预约等方式限制日参观人数,控制瞬时最大承载量。要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空间和项目暂不开放,暂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演出等人员聚集活动。

恢复开放的文化场馆,都必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健全相应的应急处置机制。要在适当区域设置独立的隔离点,协调配备相应的医务人员,畅通与当地卫健部门联系渠道,如发现体温异常者,应第一时间进行处置。要建立客流疏导机制,一旦出现人员扎堆情况,及时采取必要的分流措施,引导人员有序流动。

恢复开放的文化场馆,要配备必要的防护物资,加强对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采取错时就餐、分散用餐等形式,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完善公共设施设备消毒、场馆通风等措施,对公共空间定期进行环境保洁和消毒处理。要坚持防控与安全两手抓,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徐珊珊)

标签:开放;文化场馆;江苏省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