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手中有书香 人生春常在
2020-04-24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间四月天,书香春意浓。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营造书香社会,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今年连续第八年组织开展推荐12本好书工作。主办方从国内有影响力的出版单位、主流媒体读书栏目、“中国好书榜”等行业榜单以及专家推荐等渠道,收集了2000余种书目,并从中筛选出50种左右候选书目。在此基础上进行初评、复审,推出了12本好书。

这12本好书内容丰富,主题多样:一是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如《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百年大变局》《中国经济的未来:热点、难点和增长点》;二是突出当前热点,如《迈向万物智联新世界:5G时代大数据智能化》《逆商:我们该如何应对坏事件》《饮食的迷思:关于营养、健康和遗传的科学真相》;三是紧扣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如《病毒来袭:如何应对下一场流行病的暴发》《战疫纪事》;四是展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牵风记》《细雨下 点碎落花声》;五是助力立德树人,如《给孩子的哲理》启发儿童智慧、激发求真热情、引导自主思考,《奔跑的岱二牛》则用精彩的故事展现了新农村图景下的新儿童形象。

标签:全民阅读;书目;书香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