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中陈履生 “博物馆群”三馆齐开
2020-09-29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民在博物馆参观。 本报记者 余 萍摄

市民在博物馆参观。 本报记者 余 萍摄

本报讯 28日,位于扬中市新坝镇新治村的“陈履生博物馆群”——汉文化博物馆、陈履生美术馆、竹器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陈履生是我国著名美术评论家、收藏家,原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中国汉画学会会长。这座全国首家乡村博物馆群以竹子为建筑立面,以江南烟雨和山水为设计灵感,形成一种看山非山、似云非云的抽象但无比亲切的美感。三座博物馆内,每一个细节都经过陈履生的匠心设计。“三馆”内的全部藏品均由陈履生提供。汉文化博物馆3000余件展品,包括汉代画像石、画像砖、陶俑、陶器、砖瓦、拓片等,清晰再现了汉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 陈履生美术馆展出大量陈履生的画作,以“从江洲走出去的励志故事”为策展思路,表达了他对家乡的热爱和期望;竹器博物馆3000余件展品,以收藏范围广泛、收藏品类众多、形式风格各异为特色,直观反映了竹器发展的时代轨迹,介绍了扬中竹器发展历史的地方特点。

(于 锋 董超标)

标签:博物馆;参观;市民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