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第十届无锡文博会将于10月15日至19日举办
2020-10-13 09:1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获悉,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15日至19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第十届文博会以“新文旅 新消费 新生活”为主题,深化“文旅融合文化惠民”理念,搭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产业融合、贸易助推、对外合作等平台,全力打造长三角知名展会品牌,推动无锡文化产业转型,促进文化消费升级。

本届文博会共分为十大展区,举办20多场活动。展会推出“五最特色”的“新文旅 新消费 新生活”特展,将“无锡十大玩法”“文旅带货直播”“文旅特产链销”“文博文创展售”“文旅特色展演”汇聚一堂,让观众一站式、沉浸式体验无锡文旅融合最新成果。此外,创设新文旅新消费馆、名瓷艺术馆、美食文化馆等十大主题馆。主题馆展商是从十年文博展商库中精选而出的,其中铜雕界唯一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等国省级大师将亮相文博会。

展会还推出无锡文创展,大批传统文化将以崭新的模式呈现,焕发出勃勃生机。无锡博物院集中展示文博系列文创产品,通过智能设备“让文物活起来”;无锡图书馆推出智慧阅读系列互动,让阅读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无锡书画院将高质量画展搬到展会现场;无锡歌舞剧院等也将携精彩选段现场表演。同时展商联盟“文博云”APP也将上线启动,通过直播带货、线上线下营造融合式互动平台。

对于受疫情冲击的文旅企业,本届展会更拿出了实笃笃的政策。据介绍,展会为受邀参加展会的无锡特色文旅企业免费配套服务,并按照无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文旅参展企业提供50%、不超过15万元的参展补助,通过政策帮扶,搭建企业和市场之间的桥梁,共享展会红利。(陈菁菁)

标签:无锡;展会;文化产业
责编:韩震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