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镁光灯外 艺术家共话舞台背后的故事
2020-10-27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褪下演出服,走出镁光灯,这次,舞者不扮演谁的人生,只传播自己的艺术故事。

10月27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主题为“梦圆小康 大美共赏”的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我们在艺起”系列活动——无限可能“X”分享计划让艺术插上传播的翅膀在南京市北丘当代美术馆上演。

本次活动旨在探讨艺术和传播的关系,挖掘新媒体赋予艺术传播的想象力。活动邀请全能舞者刘迦、舞剧《朱自清》扮演者周晨、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胡琴心三位青年舞蹈艺术家以及江苏广播电台十佳主持人阿束莅临现场,一起畅聊新媒体时代艺术和传播背后的故事。

紫金文化艺术节,是江苏文艺实力和形象的展示平台、优秀文艺成果的交流平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共享平台。本届艺术节举办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30日,设置开幕演出、舞台艺术展演、艺术作品展览、群众文化活动、“艺动青春”优秀青年艺术家展演展示、闭幕演出等六个板块,涵盖戏剧、电影、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群文活动等多类别近百场活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祖国》这首爱国歌曲大家耳熟能详,而以王莘创作该歌曲时心路历程为题材的舞剧《歌唱祖国》近期上演。作为著名词曲作家王莘的饰演者、因《舞蹈风暴》大受欢迎的青年舞者刘迦现场为大家分享该舞剧创排过程中最难忘的经历、以及自身因舞蹈综艺出圈后对流量和艺术的看法。

“在排练舞蹈《望闻问切》的时候,我要从一米多高的桌子上侧空翻落地,但道具突然坏了,我的头狠狠地砸在了地上,昏迷了两分多钟。在救护车上,我不停思考,我还能跳舞吗?我还能健康地生活吗?”周晨讲述了他舞蹈生涯最严重的一次受伤,引得现场观众揪心不已。但伤痛打不败热爱,想到自己和团队为舞剧付出了这么多,周晨选择了在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登台演出。深耕舞剧13年,不懈坚持,终于,他主演的舞剧《朱自清》斩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除此之外,身兼演员和教师双重身份的舞者胡琴心,则为大家带来“初心不改,从心而舞”的主题演讲。江苏广播人气主持阿束从播音主持艺术和新媒体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传播让更多人感知艺术美好”的主题分享。

据悉,本次活动以主题分享的方式,突出展示新媒体时代,江苏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对文化艺术和传播二者关系的感性思考和理性分享,更加侧重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为观众奉献出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鲁勇旺)

标签:艺术;传播;舞剧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