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索玛花盛开的地方》海安首演
2020-12-07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哎——西边有座山,东边有片海。山海本一家,客从远方来。”12月5日晚,海安大剧院座无虚席,伴随着彝族女孩的清脆吟唱,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在这里首演。

1988年,一纸“木材换人才”协议,开启了南通海安市与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的“山海之约”。32年间,先后10批、281人次海安老师走进大山深处,累计为宁蒗培养初、高中毕业生2万多名,中专、大学生1万多名,使曾经的“教育洼地”崛起为全国民族教育的“高原”。今年9月,省委宣传部在南京举行发布会,授予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以海安宁蒗支教教师群体为原型,讲述了海安支教老师景大民接手宁蒗宁海中学“问题班”,从不被接纳到逐步走进孩子纯洁而受伤的心灵,使“问题班”受到关注和尊重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海安支教教师“拿我一滴心头血,换来索玛花热烈绽放”的高尚情怀。 (徐 超)

标签:海安;支教教师;宁蒗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