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童心向党·百年辉煌”新书发布会暨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成功举办
2021-04-25 10: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后晨)2021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童心向党·百年辉煌”新书发布会暨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市图书馆隆重举行。

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延安市政协副主席黑树林,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党晓明,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部主任樊明,延安市图书馆馆长薛景春,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梁向阳,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王泳波等出席活动。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策划出版的“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书系通过16个具有穿越时空力量的主题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晓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延安举办“童心向党·百年辉煌”新书发布会暨主题阅读活动,谱写了苏陕文化协作新篇章,对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意义。

佘江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近年来在主题出版板块取得的成绩,强调当主题出版面向儿童的时候,要回归儿童本身。“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书系以儿童的视角把党的思想、精神,通过生动、好读的文学故事呈现出来,以“小切口”展开波澜壮阔的大叙事,16本绘本就像16部电影,通过文图的紧密结合,让“伟人”离孩子更近,让历史“走进”孩子的生活,让孩子们从小懂得爱国、爱党、爱人民。

王泳波向现场的领导、嘉宾和孩子们详细介绍了“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书系的出版情况。该书系以儿童的视角、专业的创作,将宏大的历史叙事与儿童的认知能力与审美情趣进行巧妙对接,在小叙事中完成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大叙事,书写属于儿童的当代史诗。它是对总书记所强调的“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特别是要讲好新时代的故事”这一重要理论指导的真诚实践。该书系选取了建党以来16个具有代表性的儿童个体或群体,通过这些红孩子、小英雄、好少年敢于战斗、勇于担当、富有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以及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16部作品紧紧围绕儿童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和审美特点,以绘本的形式呈现,充分彰显了少儿出版的专业特点。书中不仅有优美的文学故事,还有精美的图画,通过绘本的文图结合,展现波澜壮阔的变革与发展的时代画卷,弘扬爱党爱国的主题旋律。

黑树林郑重宣布本次“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主题阅读活动启动。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部主任樊明宣读了“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主题活动方案。据悉,苏少社将在全国多地举办包括主题绘本展、主题绘本荐读导读、主题绘本戏剧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朋友真正读懂“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书系,把党的历史和精神讲好,把培根铸魂的使命履行好。

仪式结束后,来自延安市新区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第四幼儿园,延安市新区第一小学、第二小学以及外国语学校的孩子和老师们阅读了“童心向党•百年辉煌”系列绘本,并参观了在延安市图书馆举办的主题绘本作品展。师生们被这套绘本的精彩故事和画面深深吸引,在一幅幅展品前流连忘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标签: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共产党;故事
责编:后晨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