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中国杂技金菊奖五一假期开赛 江苏5部作品入围
2021-04-29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全国滑稽比赛决赛将于5月1日至5日在深圳欢乐谷举办。这是中国杂技金菊奖首次将魔术、滑稽两大艺术门类比赛合并举行。

据悉,由江苏省杂技家协会推荐的魔术节目《兽首归来》《虎墨沉香》《魔幻三重奏》以及滑稽节目《热心人》《疯狂实验室》入围本届金菊奖决赛。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杂技团创排的魔术节目《兽首归来》中,魔术师不仅能空手瞬间变出十多枚硬币,更令立体生肖兽首分裂变多,最终从桌面上变出圆明园海晏堂原貌大型立体实物。这是近景魔术史上首次使用自动水循环系统使水池中的兽首向外同时吐出水柱,真实还原圆明园被毁前的繁荣盛况。南京市杂技团此次带来的魔术节目《虎墨沉香》以南京博物院镇院文物、南京代表性文化景区为背景,变幻出古铜器、秦淮图景等代表性物品和画卷,突显出古代金陵与现代南京的继承与发展。节目中毛笔自行飞舞,绘出南京风韵,古书图册幻化出南京市花。魔术节目《魔幻三重奏》则来自阜宁县杂技团,通过三位美女魔术师的轮番合作展示,彰显魔术魅力。节目中的碟子变牌、悬浮升降飞牌等都是创新之举。

滑稽节目中,《疯狂实验室》讲述的是一个疯狂的科学家与一只怪手不断“作战”,奇幻、卡通、滑稽的人物,可爱、活泼、捣乱的怪手都让观众忍俊不禁;《热心人》讲述了一位退休老工人总是和颜悦色安抚着街道上怒气冲天的争执者,还特别排练了充满幽默感的小节目来化解矛盾。

据悉,本届金菊奖吸引了更多青年魔术、滑稽工作者参加,参赛选手中80后、90后、00后占有较大比例。(记者 陈洁)

标签:金菊奖;滑稽;魔术节目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