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作馆”上海国展中心旗舰店开馆
2021-05-27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6日,“苏作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旗舰店开馆,这是目前国内苏作工艺门类覆盖最广、收录作品最优、入驻大师分量最重的国际化展销平台。

“苏作馆”位于上海国展中心核心区域,面积1200平方米,设置苏宫区、大师精品区、大师衍生品区、苏工苏作演艺区、直播间等功能区。首批展销作品涵盖苏绣、缂丝、玉雕、核雕、苏扇、明清家具、蟋蟀盆、鸟笼、仿古铜器等12个苏作门类,收录了姚建萍、邢伟中、钟锦德、蒋喜、邹英姿、钱小萍、杨曦、姚惠芬、周建明、宋水官等36位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的200多件艺术精品。

在上海国展中心设立“苏作馆”,是苏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打响“苏州制造”“江南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依托上海国展中心这个世界级“展厅”,传承弘扬苏作文化,推进苏作产业发展。

苏州是拥有25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作为江南文化的发祥地,不仅有以古典园林为代表的物质文化遗产,也有类型众多、闻名遐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将以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为抓手,深入挖掘“苏工苏作”丰富内涵,努力将“苏作馆”打造成为展示江南文化魅力、宣传苏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展销苏工苏作的最高级平台。(记者 孟旭)

标签:苏州;大师;上海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