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致敬中国奥运健儿 辅警小姐姐创作“天空漫画”
2021-08-12 09:5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摘得首金的杨倩,“中国速度”苏炳添,奋勇拼搏的女排姑娘……近日,一组特殊的“天空漫画”在网络热传。画手以唯美天空当作背景,用白色线条勾勒出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的精彩瞬间。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组作品的创作者是一位辅警小姐姐,她叫徐颖普,在常熟市东张派出所工作。

徐颖普一共创作了7幅“天空漫画”作品,她都精心地取了名字,分别叫《首金的喜悦》《破空》《勇攀高峰》《中国速度》《国乒传奇》《劈波斩浪》《单枪夺冠》,“我觉得有些云的形状跟体育项目挺搭的,就这么试着画了。”

对此,有的网友赞其“妙趣横生,充满巧思”;有的网友留言表示:“以天空为画,收藏这份中国式专属浪漫!”

徐颖普今年25岁,目前在东张派出所担任文职工作。聊起这组受关注的“天空漫画”,她觉得惊喜又意外,“作品原本只是发布在常熟公安的官微上面,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看到。”徐颖普说,创作初衷很简单,就是为了致敬中国奥运健儿,“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中,中国健儿们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从开门红首金到收官之战,每一场比赛的呐喊都令人热血沸腾,每一次国歌响起都唱出了心中百感,每一位运动员的付出绝不止赛场上的几秒钟。中国健儿不断地刷新亚洲纪录,创造世界奇迹,我很想为他们喝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惠娟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