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交响乐团再次启动RPO培训项目
2021-08-18 14:2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苏州交响乐团”2021线上培训正式启动。英国皇家爱乐乐团(RPO)艺术教育团队将在接下来的6天里,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为苏交带来音乐会策划、乐手创造力、幼儿音乐启蒙、老龄观众音乐服务等培训项目。

本次培训全程采用线上形式,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艺术教育团队的专家,将为苏交行政人员和乐手带来多个方面的系统培训,包括室内乐演奏曲目策划,进一步激发乐手演奏创造力,0岁至4岁幼儿音乐启蒙,老龄观众音乐服务,进行乐手培训并给予支持帮助等内容。

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表示,受疫情影响,苏交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相关防疫政策,取消和延期8月份的相关演出。“演出虽然按下了暂停键,但苏交仍在积极拓展国际交流的渠道与方式,RPO项目就是其中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个。”他说,疫情不会阻断苏交以苏州城市文化名片的身份,不断探索各种国际文化交流的脚步,苏交会努力用好古典乐这门国际通用的艺术语言,在向国际优秀同行学习的同时,也会持续把江南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值得一提的是,苏交此次培训特别加入了老龄观众音乐服务项目。陈光宪认为,在国内老龄化趋势不断增强的当下,苏交的这个尝试具有现实意义。“老人不光需要物质上的日常照料,精神关怀也应成为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想借助乐团在音乐方面的专业性,深入探索一下,看看接下来能为应对老龄化社会做些什么。”

事实上,苏州交响乐团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艺术教育工作。2019年,苏交首次尝试将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这支世界名团的先进经验“引进来”,7位来自该乐团的管理专家和音乐家来到苏州,对苏交行政团队和乐手进行为期5天的系统培训。苏交也通过学习获得许多宝贵经验,并将其运用至日后的综合管理和艺术教育中。

记者 罗雯 通讯员 蒋文龙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