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锡剧《追梦路上》4日起网络展播
2021-09-03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31日晚,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文艺会演从全国各地选送的101台剧目中遴选参演剧目42台,以每天3部上线、每部展播5天的方式展播。作为江苏唯一入选的会演剧目,锡剧《追梦路上》将于9月4日至9日进行网络展播。

锡剧《追梦路上》是我省在脱贫攻坚战略收官之年精心打造的一部精准扶贫题材的主旋律戏剧作品。该剧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原型,经过反复打磨、精心再创作,艺术地再现了黄文秀在堰桥街道俞斌爱心工作室成员吴敏杰的经济资助和精神帮扶下,毕业后自觉接过爱心接力棒,主动放弃大城市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选择回到广西百色的偏僻山村百坭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并献出青春热血的感人事迹。该剧由无锡市惠山区文体和旅游局与惠山区堰桥街道联合出品,无锡市惠山区锡剧艺术传承中心创作演出。自去年6月以来,该剧共计演出70余场,接待观演群众超过4万多人次,收获了如潮的好评。

剧中黄文秀的扮演者季春艳介绍,在创排过程中,剧组的主创人员曾一起去广西百色采风,走黄文秀走过的山路,吃黄文秀吃过的农家饭,拜访了当地多户人家,俯身聆听她驻村工作的点点滴滴。“脱贫攻坚让黄文秀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路径,所以她义无反顾地走向了百坭村,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当地的百姓们对她充满感激和怀念。”季春艳说,自己努力用心去塑造、用情去揣摩,努力还原有血有肉、有情感、有灵魂的黄文秀,以展现她信念坚定、务实为民、甘于奉献、乐观向上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操。(记者 陈洁)

标签:文秀;锡剧;惠山区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