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百年征程”美术书法精品展赴南大展出
2021-10-13 0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杨频萍 王宏伟) “百年征程——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校园巡展首展于12日在南京大学美术馆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等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

作为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点展览之一,“百年征程”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集中全省书画界的精英力量,用美术书法语言讲好党史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勋。展览分“建立新中国”“创造新生活”“开辟新道路”“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汇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主题性、高度的思想性、精湛的艺术性和广泛的代表性,全景式、多角度地再现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节点、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

展览于今年“七一”前夕在省美术馆展出后,在淮安、南通、宜兴等地巡展,广受好评,许多单位和地区把参观展览作为接受党史教育的生动载体。南京大学是该展览校园巡展的首站,164件作品记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抒写党的百年史诗实践,讴歌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广大师生可以从艺术作品中领略信仰之美、初心之美、奋斗之美、自信之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标签:中国共产党;展览;南京大学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