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第二届镇江市“群星奖”舞台艺术类作品评选
2021-11-24 15:05: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第二届镇江市“群星奖”舞台艺术类作品评选在丹徒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15个舞台艺术类作品同台竞技。

女声小合唱《摇船的小姑娘》、舞蹈《祖国你好》、小品《明天会更好》等作品不仅凸显地域性,更具时代特点。

镇江市“群星奖”是市文广旅局为繁荣全市群众文艺创作、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文化创造活力,并为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储备作品而设立的群众文化艺术政府奖。每两年举办一次,从全市原创群文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奖励。

“通过‘群星奖’的评选,激励广大群文工作者多出弘扬主旋律的、引导人们积极向上的艺术精品。”市文广旅局文艺处处长张宇华介绍,今年镇江市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在过去的一年多,全市群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群众文艺生产创作水平迈上了新台阶,涌现出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浓郁地域特色、有强烈民间风味和生活质感的群众文艺最新作品,群文艺术团队在质和量上都有了相当大的提升。“群文艺术团队从原来的600多家,发展到2600多家,其中19支团队获今年江苏省优秀团队称号。”

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促进全市群众文化事业进一步发展,据了解,评选出的精品佳作还将在全市开展巡演交流,根据专家建议、现场效果、观众反映,对作品进行打磨,争取在明年省“五星工程奖”评比中取得佳绩。

(马彦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