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精品大剧《人世间》登陆央视一套
2022-01-27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吉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现实题材当代大剧《人世间》,将于1月2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和爱奇艺播出。该剧改编自梁晓声的同名小说,由李路执导并担任总制片人,王海鸰、王大鸥任编剧,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等领衔主演。该剧以平民社区里周家三兄妹的生活轨迹为故事脉络,描写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呈现了一部中国式家庭变迁的生活史诗。

梁晓声的小说《人世间》曾获茅盾文学奖,为影视化改编提供了强大基础的同时,也对剧集主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剧导演李路曾执导过《人民的名义》,有着丰富的大剧、正剧经验,李路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想要创作一部反映工人阶级生活的电视剧作品,早在四年前《人世间》刚刚出版之际,他就已经被这个故事的厚重感和对近五十年中国人生活史的细节呈现所打动,他希望能够将《人世间》打造成一部品质巨作,呈现中国普通人的坚强与善良,以及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社会的深刻变革和高速发展。

《人世间》的编剧王海鸰,曾创作过《中国式离婚》《大校的女儿》等作品,她表示,中国人近五十年来经历艰难探索和不懈追寻,实现民族复兴和个体发展,是非常值得书写的一段历史。期间一代代传承下来的美好品质,具有穿透时光的力量。《人世间》的剧本力求通过朴素的白描手法,真实展现出人物的生活细节和内心中坚韧、善良的品质,引发当下观众的情感共鸣。(记者 王慧)

标签:人世间;王海;编剧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