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原创昆剧《唐才子传》开排
2023-07-05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原创昆剧《唐才子传》近日正式建组,该剧以唐代最具代表性的5位诗人李白、杜甫、王维、白居易、贾岛的生平轶事为题材创作,展现唐代诗人们自由的人格和不羁的风貌。

昆剧《唐才子传》是省昆2023年重点打造的两部原创剧目之一,也是省昆唐诗系列题材创作的开端。剧名《唐才子传》取自元代辛文房编撰的同名评传集,全剧由讲述白居易“浔阳江头夜送客”的《浔阳》,贾岛除夕夜偶遇帝王微服私访的《除夕》,王维怒骂安禄山的《骂贼》和李白杜甫穿越时空、梦中相逢的《草堂》四折戏构成,兼具大戏的结构特色与折子戏的样态。

该剧特邀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院长罗周编剧,上海戏剧学院国家一级导演、制作人马俊丰执导,梅花奖得主、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石小梅担任艺术指导。梅花奖得主柯军,国家一级演员钱振荣、龚隐雷等省昆第三代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携手梅花奖得主施夏明,省昆第四代优秀青年演员周鑫、徐思佳、赵于涛、杨阳、钱伟、朱贤哲等两代人共同出演。(记者 高利平)

标签:昆剧;梅花奖得主;白居易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