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中小学生寒假生活丰富有趣多彩
2021-02-03 09: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二〇二一年“我是小小传承人”冬令营在民俗博物馆开营,打造孩子们喜欢的皮影戏、剪纸、面塑等主题活动。 南报融媒体记者 姚强 段仁虎摄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钱红艳实习生唐一路)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今年寒假,我市中小学生宅在家里的时间相对增加。如何才能让寒假生活过得丰富多彩?记者了解到,近日我市多个部门推出了一系列创意寒假活动。

1月29日,由南京市教育局推出的“一份特殊的家庭寒假作业——亲子创意年大jia一起嗨”主题活动在线启动。此次活动学生提交作品内容不限,小发明创造活动、家庭春晚、线上拜年、传统文化展示、家庭情景剧表演、南京红色游、亲子研学探寻等跟家庭教育相关的内容都行。

记者了解到,上线首日,“南京德育在线”活动专栏就收到各类学生作品千余件,包括文字、照片、音频、视频等,展示了全市学生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目前活动还在进行中。

与此同时,市教育局还推出了第二届“金陵娃,一起劳动吧”活动,引导孩子们尝试在日常家务劳动中发现问题,然后进行问题的创意解决。孩子们可以登录“金陵娃,一起劳动吧”劳动教育网络平台(http://yqld.jsnje.cn/),按照提示登录后上传文字、图片、视频等参与活动。

而由南报融媒体事业中心主办的南报云课堂“缤纷的冬日”寒假主题系列活动近日也已经正式上线。此次寒假主题活动包括24节“云”游博物馆的线上课程和“寒假故事会”两大系列。

在24节“云”游博物馆课程中,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七彩琉璃塔的秘密”、科举博物馆的“小状元赶考路”系列活动、南京民俗博物馆的“非遗过大年”等,都为孩子们一一展示了各个博物馆的精彩,小朋友们可以通过“云”游博物馆,探索博物馆的奥秘。活动推出后,线上参与的人数已达1000多人,有的学生赶不上直播课程,就通过看回放的形式参与活动。另外,“寒假故事会”活动目前也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其中“留在南京过大年,谢谢不回家的你”,关注疫情背景下,留在南京不回家,依然坚守在各行各业的人,以“谢谢不回家的你”为主题,引导孩子们用文字或视频表达感激之情。

记者了解到,其实除了各部门推出的寒假活动外,我市各中小学校也通过布置各种丰富多彩的寒假作业,包括写春联、制作新年画报、学包饺子、参观博物馆等,充实学生寒假生活。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