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春节档票房南京位列全国第九
2022-02-09 15: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22年春节档正式结束,从1月31日至2月6日,全国电影票房60.35亿元,位列影史第二。江苏再次爆发强劲动力,贡献票房7.16亿元,居全国第一位。南京春节档票房为8933.1万元,位列全国城市第九。

江苏一直是众所周知的“票仓”。2021年春节档,江苏票房位居全国第一,13个设区市全部进入全国电影票房城市排名前80。2022年春节档,江苏成绩更加喜人,13个设区市全部进入全国城市票房70强。春节档江苏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和《奇迹笨小孩》,这和春节档全国总票房排名一致。

猫眼发布的《2022春节档数据洞察》显示,2022年春节档中,《长津湖之水门桥》以独享四成票房、稳定大盘走势的成绩问鼎冠军宝座;《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自大年初二起开始逆涨,连续6天日票房破2亿,稳坐2022年春节档亚军;《奇迹笨小孩》随着口碑的发酵,在大年初五单日票房再度破亿;张艺谋执导的《狙击手》一路走高,大年初五当日票房大涨32%,连续两天超越上映首日票房表现;动画片《熊出没重返地球》也拿出了系列最佳的表现,刷新春节档动画电影档期票房纪录。

从春节档优秀影片的连番逆涨也可以看出,如今的电影观众对于“值回票价”的好内容仍会大力支持。业内人士表示:“优势的影片都展现了优异的票房走势,核心还是现如今的电影观众,对于好内容仍会大力支持。这是市场的金科玉律,更是观众的力量和热爱。”(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邢虹王峰)

标签:票房;春节;江苏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