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古城市井里巷,飘出浓浓书香
2022-07-18 15: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皮市街“书香市集”街景。 张卓君 摄

这个双休日,扬州广陵古城皮市街上的书店联合举办“书香市集”,将“书香+文艺”的消夏方式送到市民游客面前,让皮市街成为一处新纳凉胜地。

此次,广陵区东关街道联合10家人气书店和6家周边宝藏店铺,齐聚皮市街,利用“摆摊”方式,用书香文化体验活动为游客打造“夏日阅读计划”。

扬州市图书馆书摊前,“扬图文创”创意打卡点引来游人纷纷驻足。与线装书造型来一张合影,再为“夏日阅读计划”发一条朋友圈。“皮市街越来越有文化格调,走在街上就像行走在知识和文化的宝库中。”市民孙月琴说。

书香主题的市集场景,提升了广陵古城的文创经济品牌。“古籍里的文字”雕版印刷体验展台,邀请市民体验印制书页、制作书签,让古老的“牛角挂书”镌刻文字伴随市民在浩瀚书海里遨游。此外,还有特制的书签、扇子、包包、拓片等文创产品,也很受游客欢迎。

东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进一步优化皮市街的营商环境,探索举办市集的一网通办、组建一个市集联盟、发布一套市集标准、举办一场市集论坛、开展一次最美市集评比,来激活皮市街的文化和商业基因,形成广陵古城文旅新动线。

□ 本报记者 张晨 通讯员 刘皓

标签:市集;书香;街景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