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剧《绣娘》南通上演
2022-11-10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演出现场。 徐培钦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本报讯(记者 王慧) 11月9日,苏剧《绣娘》在南通更俗剧院上演。该剧是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剧目之一,以苏州刺绣高手成秀英的心路历程为主线,以点带面映射苏州“八千”绣娘们的勤奋拼搏,努力发展家乡艺术瑰宝的总体风貌。

“绣针在我手,绣线系你心。千针万线绣真情,密密穿古今。”伴随着清丽婉转的唱腔,舞台上演员穿针、捻线、引针,呈现出江南水乡的独特风情。《绣娘》是苏州市苏剧团自2016年成立以来,继《国鼎魂》《太湖人家》后新创的第三部大型剧目。该剧讲述了苏州太湖边偏僻山脚村的刺绣高手成秀英,面对丈夫、婆婆和邻居的不解,坚守初心,只为传承苏绣艺术,最终带领绣娘们致富的故事。

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主任王芳在剧中饰演青年、中年时期的成秀英,时间跨度长达30年。王芳表示,《绣娘》是苏州市苏剧团创排的首部大型当代苏剧,更加贴近时代,“苏州‘八千’绣娘通过手中的绣花针,既绣出了中国古典韵味,更绣出了新时代的发展变化。”

标签:视觉;演出;江苏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