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万余件珍贵文物亮相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
2023-01-13 1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现场汉服表演。 通讯员 田敏 本报记者 余萍 摄

1月12日,位于盱眙县的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博物馆以2011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西汉江都王刘非的王陵遗址为主题,让埋藏2000多年的万余件珍贵文物首次亮相,展示了西汉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以及墓主人江都王刘非的奢华生活。

自2009年起,南京博物院和盱眙县政府开始对王陵进行考古勘探与发掘,取得一系列重大考古发现。王陵有主墓3座、兵器坑2座、车马坑1座,各种等级的陪葬墓13座,其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在汉代诸侯王墓中非常少见。王陵出土万余件(套)精美的乐器、兵器、饮食器等随葬品,包括金缕玉衣、青铜编钟、琉璃编磬、鎏金铜鹿灯等珍贵文物,以及“长毋相忘”银带钩等配饰。 (记者 张莎沙)

标签:表演;王陵;记者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