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原创音乐剧《我是江竹筠》上演
2023-04-10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4日,大型原创音乐剧《我是江竹筠》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新北大礼堂进行公益演出。

该剧是一部以革命烈士英雄故事为题材的主旋律音乐剧,以革命烈士江竹筠为主人公,以其“坚贞不屈、坚守信仰、绝不背叛、对党忠诚”的高尚品质为剧作灵魂,用生动灵活的笔触塑造了以江竹筠为代表的一群一心向党、坚贞不屈的革命烈士艺术形象。

《我是江竹筠》由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师生团队创排演出。音乐剧着重讲述了革命烈士江竹筠从参加革命到英勇牺牲的过程。剧中音乐气势磅礴,多段主题织体丰满,尤其是江竹筠不屈于酷刑、寄语孩子的唱段感人肺腑、对比强烈,将她作为妻子的柔情、作为母亲的呵护之情、作为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环环相扣,人物精神在动人心弦的旋律中得到了升华。音乐剧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衰的掌声。

《我是江竹筠》是南京市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也是2021年南京市栖霞区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并在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中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栖霞区好剧纷呈、精品不断。南京市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话剧《高二,不慌!》因以艺术启迪思考、用话剧演绎教育的勇敢创新,在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展演中引起热烈反响,获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今年三四月份更有一批高校原创话剧在仙林大学城轮番上演,如《吴贻芳》《中文系》《人间童话》等。(仇惠栋 栖宣)

标签:江竹筠;南京市;革命烈士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