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诗歌朗诵颂金陵 纪念李白诞辰132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2021-04-14 16: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首届江南诗歌节纪念李白诞辰1320周年座谈会暨李白诗词朗诵会在南京市愚园举行。

现场,诗歌爱好者先后朗诵了李白的《金陵白下亭留别》《长歌行》《劳劳亭》《金陵城西楼月下吟》《金陵三首》《月夜金陵怀古》《金陵望汉江》《金陵酒肆留别》《登金陵凤凰台》等名篇诗作,获得阵阵掌声。

李白是闪耀在我国诗坛上的一颗灿烂的巨星。他胸怀赤诚之心,热爱祖国的山河。他一生游踪遍及大江南北,写出大量赞美名山大川的壮丽诗篇。其中七次旅居南京,写下近200首吟咏金陵(南京旧称)的诗作。

诗歌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家园,承载着、蕴藏着中国文化中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2021首届江南诗歌节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倡导全民读诗,繁荣文艺创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