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雍书会》让观众领略南京曲艺的魅力
2022-09-02 15: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北评书对对碰”暨《南雍书会》结项闭幕演出近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南京艺术基金2021年度传播交流与推广资助项目,此次活动由南京市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对对书场、南京雨花台区文化馆、南京雨花七彩石文化艺术服务中心承办,江苏文艺广播《曲苑茶楼》全程媒体支持。

《南雍书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6届,历经七年时间已经发展成集评书、评话、评弹、相声为一体的综合曲艺专业交流盛会。2019年开始,随着南京市文旅局及各区文旅局、南京雨花七彩石文化艺术服务中心的参与,发掘品牌价值,将《南雍书会》打造成了南京地区一个大规模说书的曲艺盛会。第七届南雍书会还成为2021年度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项目。本届南雍书会邀请了南京、北京两地评书名家进行同台交流演出,主题是“中国评书南北名家对对碰”。

在南雍书会闭幕式上,名家云集、各显神通。来自北京的有:师承相声快板名家高凤山先生的崔琦;师承评书名家马增锟先生的王玥波;师承评书名家刘延广先生的王寿成;师承评书名家袁田先生、评书泰斗袁阔成先生再传弟子杜鑫杰等。南京则有相声泰斗张永熙老先生入室弟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评话代表人物查志华;国家一级演员、相声表演艺术家、相声张派艺术非遗传承人李国先;南京评话重要传承人、相声张派艺术非遗传承人王鹏。

据南雍书会负责人郑建透露,今年的南雍书会采取的是巡演模式,南京的曲艺名家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与北京曲艺同行进行互动和同台演出,以此继续促进南北曲艺的交流。本次演出让北京观众领略到南京曲艺的魅力,同时也让南京的演员们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标签:书会;评书;南京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