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秦淮花灯映加国 多元文化满园芳
2022-09-09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9月4日至5日,加拿大BC省高贵林市的市民们被中央公园的秦淮花灯所吸引,纷纷来到2022“以爱之名”多元文化嘉年华的现场,观赏这场由北美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常春藤教育(Ivy League Education Group)承办,加拿大多个族裔展示各民族特色的一场盛大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北美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吴昀娟介绍说:本次嘉年华活动亮点很多:加拿大省十多个族裔的艺术家参演、二十多家华人社团鼎力相助、四十多个歌舞节目带来不同文化的沟通与交流,其中“最亮的点”,就是来自中国南京的“水韵江苏秦淮灯会”,因为连续两天的嘉年华活动一直亮着灯,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吸引着本地观众的眼球。嘉年华期间,共有万余名加拿大民众到场观赏花灯。

秦淮花灯在南京有悠久的历史,但是在多元文化的加拿大是不是同样会得到其他族裔的喜爱呢?组委会在筹备这场嘉年华时沟通联络各方,江苏省海外联谊会获悉后,马上组织捐赠了本批展出的花灯,并根据今年是生肖虎年的特点,特意制作了一个坐高2米的花灯虎,成为灯盏区域吸睛最多的打卡处。其他的大型灯“熊猫盼盼”、“鹤寿延年”、“宫灯呈祥”在展出时,各族裔拍照合影者络绎不绝。展出现场设有中英文介绍秦淮花灯的由来,还有南京今昔变迁的三十余辐大照片,再加上高贵林山景旖旎,中央公园Lafarge Lake波光粼粼,水声淙淙,时近中秋,圆月高悬晴朗的夜空,给各族裔参观者一个“烟冷寒水月笼沙,身在秦淮看灯花”的绝妙意境,他们纷纷赞叹,发出:“Wonderful! Amazing!”的叫好声。

高贵林市长Richard Stewart先生及其他市议员,连续两天来到现场观灯,他说这应该是高贵林市第一次这么大型的室外灯展。高贵林是一个多族裔共同生活的城市,我们以后还将继续欢迎并支持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在连续两天的展出后,组委会在嘉年华闭幕时,还特意把很多花灯送给在场流连忘返的本地观众们,他们拿到意外的获赠都很惊喜,纷纷表示:谢谢来自中国的礼物,回家要把花灯摆在最显眼的地方。(通讯员:杨林)

标签:花灯;嘉年华;加拿大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