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近270件/组工艺美术作品亮相国博
2021-08-31 12:4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施雨岑)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知者创物——第二届全国工艺美术作品展暨中国国家博物馆第二届工艺美术作品邀请展”近日亮相国博南8、南9展厅,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向全国征集遴选和特邀的近270件/组作品。

据介绍,展览旨在展示当代工艺美术的新工艺、新技法、新材料、新创意、新作品,彰显手工“匠心匠理”,以及具有传统价值和时代精神的优秀创作成果。

展览分为“才‘雕’秀出”“千‘漆’百趣”“细‘织’入微”“绚‘璃’多彩”“尽善‘金’美”和“赏心乐‘饰’”6个部分,展出的作品坚持“心手合一”的创作理念,融合新技法、新材料和新创意,诠释了追求完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展览预计持续1个月。

标签:工艺美术;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