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对话会举办
2022-08-08 12:54: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郑海鸥)2022“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对话会”近日在北京中轴线北段地安门外举办,20多位国内外专家分享了他们在历史城市和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宝贵经验,“万象中轴”北京中轴线数字文化体验展等5项特色展览也一同亮相。

在开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表示,近期,国家文物局党组已经研究确定,推荐“北京中轴线”作为我国2024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今年恰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50周年,中国设立历史文化名城制度暨北京成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40周年,更是北京中轴线申遗的关键之年。本届对话会以“历史文化名城与世界遗产保护”为主题,开展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

标签:北京中轴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文化遗产保护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