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启幕
2022-08-09 10: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天津8月8日电 (王在御 崔景圣)8日上午,记者从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天津市宣传工作通气会上了解到,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于8月20日至9月15日举行。天津将首次作为主办方开展包括:“文华奖”(戏曲类)评奖、“群星奖”(戏剧、曲艺)评奖、全国演艺文创博览会和优秀书法篆刻展共四大主题活动,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据悉,中国艺术节作为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天津作为首次中国艺术节的主办方将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办会宗旨在天津大剧院、中华剧院、滨湖剧院、武清影剧院、滨海演艺中心等天津市各大剧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天津美术馆举办多场主题活动。届时,来自全国最高水平的中央各直属院团、全国各地专业文艺团体和各省市文旅部门嘉宾、国内知名表演艺术家、专家学者、群文工作者以及近600家演艺文创机构和企业将齐聚津门,各大剧场总演出场次将近百场,全市各区同期开展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有百余场,预计将有25万人次观看剧场演出和展览,百万人次参与文化惠民活动。

通气会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茁表示,为了迎接即将启幕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天津市文旅局协同全市各部门对全市各大文化场馆进行了技术设施的提升改造和安全检测,对周边接待场地进行了档期预留,与滨海新区、津南区、河西区、武清区四个重点活动开展区协调配合大量文化志愿者承担艺术节接待工作,保障在天津首次主办的中国艺术节能够安全有序的圆满完成。

标签:中国艺术节;天津市;天津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