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第四届茅盾新人奖颁奖
2022-09-14 18:07: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1
听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张笑瑞)9月7日,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浙江省作家协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茅盾新人奖颁奖典礼在浙江桐乡举行。

第四届茅盾新人奖获奖者为李云雷、马力(马伯庸)、俞云灿(雷默)、吕铮、郑朋(郑小驴)、班宇、王龙、闫文盛、张常春(张二棍)、陈楸帆,茅盾新人奖网络文学奖获奖者为王冬(蝴蝶蓝)、任禾(会说话的肘子)、陈徐(紫金陈)、刘勇(耳根)、段武明(卓牧闲)、蔡骏、叶萍萍(藤萍)、朱乾(善水)、杨汉亮(横扫天涯)、程云峰(意千重)。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彦表示,茅盾新人奖作为青年作家的奖项,是鼓励他们向文学创作的“高峰”持续有力迈进的号角和嘉奖,自设立以来,该奖已推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创作水平优异的年轻作家。

据悉,茅盾新人奖原名茅盾文学新人奖,于2014年设立,每两年颁发一次,奖励对象为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创作成绩突出的青年作家、评论家。

标签:新人奖;茅盾;茅盾新人奖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