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首批45项网络数字版本入藏中国国家版本馆
2022-12-30 13:01: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深圳12月29日电 (记者 吕绍刚)29日,“中国国家版本馆首批网络数字版本入藏仪式”在第十八届文博会上举办。中国国家版本馆正式收录了45项网络文学、网络视频、网络游戏、数字文保和数字音乐五大类网络数字版本。

此次入藏的45项网络数字版本,均是数字时代文化新韵的代表性作品。其中包括电视剧《扫黑风暴》《风声》等17项优秀网络视频作品,《庆余年》等10项网络文学作品,以及《步香阶》《沪侬江南》等8首数字音乐。

首批入藏的网络数字版本,还有与数字技术应用密切相关的重大文化事件和经典文化项目的“数字档案”。如“数字长城”项目,在全球首次通过扫描重建、数字化复刻了一公里的喜峰口长城,实现文化遗产毫米级、交互式数字还原。此外,两款网络游戏精品《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入藏国家版本馆。这些网络数字版本,体现了中华文化在“数字中国”视野下的数字化传承。

中国国家版本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成勇表示,本次入藏仪式标志着国家版本馆网络数字版本入藏计划正式启动。国家版本馆将持续联合社会各方力量,优选入藏更多传承中华文明、彰显中国精神、展示中国形象的精品网络数字版本,从版本视角做好新时代中华文明的记录典藏。

《人民日报》2022年12月30日第11版

标签:版本;网络数字;网络数字版本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