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云观展·童抗疫”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展出
2020-12-02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云观展童抗疫”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展于2020年11月26日起在江苏省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江苏省美术馆、南京市青少年宫主办,江苏省美术馆公共教育部承办,正人国际艺术教育集团、海棠小天使组委会协办。展览源自今年5月份公共教育部推出的“云观展童抗疫”主题线上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征集与展示活动,以广大少年儿童的视角,反映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歌颂一线医务人员和社会各界在抗疫斗争中的先进事迹。

今年4月至5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书法院承办的《江苏省抗疫主题美术书法精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展出。在线下实体展出的同时,展览特设VR展厅,让公众足不出户,云游观展。

为配合此次展览,江苏省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以此契机面向社会推出“云观展童抗疫”为主题的线上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活动号召对美术、书法热爱的少年儿童,通过VR在线观展,了解学习我省专业画家的艺术作品,再进行个人创作,用画笔传递爱心。“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大家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向“战疫”英雄们致敬,为祖国加油,为家乡助力。

据悉,这次“云观展童抗疫”主题线上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征集和展示的公共教育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活动共收到1000多件少年儿童书画作品,由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委员会评选出优秀作品200件,在新华网专题页面及江苏省美术馆官方微信号进行线上展示。此次征集的少年儿童美术作品,用儿童喜欢的绘画方式,带着孩子去认知疫情,用孩子们自己的创作向世界传递温暖与友爱。

为了让更多观众可以近距离看到这些孩子天真的画作,同时兼顾展出呈现效果,本次“云观展童抗疫”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展以评选出的200件优秀作品为基础,补充征集一批优秀书画作品,启动一场线下少年儿童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亮相江苏省美术馆。

对于此次举办公益性美育活动及展览的初衷,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表示,公益性和学术性是美术馆的立馆理念。这次活动既是一场全社会广泛发动,凝心聚力、以艺战疫的活动,也体现了省美术馆一以贯之的对美育的关注与支持。孩子们有着无穷的想象力,稚嫩的画笔可以创造出许多充满爱和童趣的作品。通过这次线上线下融合的征集、展示活动,可以引导少年儿童用自己喜欢的绘画方式去认知疫情,用充满童趣的创作向世界传递温暖与友爱。与此同时,展览可以延伸触及到更多的受众人群,加强对全社会抗疫斗争的教育,大力弘扬歌颂抗疫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未来,江苏省美术馆一定是更贴近百姓生活,把我们的美学教育和学术研究融合在一起,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开展一系列公教活动,让逛美术馆成为人们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常态。”徐惠泉说。

标签:江苏省;美术馆;少年儿童美术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