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0《艺术百家》江苏省优秀青年美术家提名展开幕
2020-08-18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喻婷)8月1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国画院、省美术馆、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20《艺术百家》江苏省优秀青年美术家提名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来自省内的30名青年美术家携作品参展。

上百幅画作亮相美术馆 聚焦现实生活

开幕式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为入选本次展览的优秀青年美术家颁发证书并合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方标军,二级巡视员、艺术处处长官天涛等领导出席开幕活动。

现场合影

据悉,本次入选的青年艺术家来自省直美术单位、艺术院校、地方画院、专业研究机构、新文艺群体等,入展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漆画、插画、综合材料等多个画种,画作总量超百幅,充分展现出江苏青年美术家们精湛的绘画技艺、鲜明的艺术个性,以及对现实生活的关注、对伟大时代的讴歌。

参观展厅

“我想把中国传统的笔墨关系和当下生活结合起来,这次参展的作品瞄准了矿工和消防队员,他们是现实生活里的平民英雄,我始终对他们抱有崇敬心理。”青年美术家孙静松此次带了三幅作品来到展览现场,谈到艺术和生活的联系,他说从生活中汲取艺术的元素是创作时的不竭灵感。

孙静松画作

中青年艺术家共聚一堂,共话江苏美术事业发展

当天上午,江苏省美术馆还举行了“2020《艺术百家》江苏省优秀青年美术家提名展研讨会”。参会人员学习了杨志纯厅长在新金陵画派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青年画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新金陵画派精神。随后,画家们相互交流了近期的创作与学习心得。最后,参与研讨会的美术界领导专家对参展画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

研讨会

2019年《艺术百家》江苏优秀青年美术家提名展成功举办了首届,各方面反响热烈,2020年提名展继续举办,力图将该展打造成集学术研讨与展览为一体的高质量美术品牌项目,为江苏青年美术家提供展示舞台,为江苏美术事业持续发展积蓄力量。

据悉,本次展览将从持续进行到8月23日,广大市民可前往观展。

 

标签:青年美术家;江苏省;画作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