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纪念徽班进京折子戏专场好戏连台
2020-09-21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20日下午,中国晚清第一园——何园蝴蝶厅小剧场内京胡悠扬,锣鼓铿锵。“何园杯”纪念徽班从扬州进京230周年彩唱、折子戏专场在这里精彩开锣。

四大徽班进京被视为京剧诞生的前奏,在京剧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扬州新闻政文界京剧联合会(简称扬州新闻票房)的名家、名票们定期在何园活动,每年举办高水平的大型名家名票演唱会,宣传国粹京剧,培养新的观众。先后举办大中型京剧演唱会62场,央视戏曲采风11次发专题片宣传报道。

在全国著名司鼓艺术家冯洪起、著名京胡演奏家王志林、著名乐师李平等十几位老师精彩伴奏下,名家、名票马济生、彭林刚、刘少军等先后登台,精彩演唱赢得了戏迷观众阵阵喝彩。

演唱会流派纷呈、形式多样,既有折子戏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等,也有彩唱《贵妃醉酒》《红云岗》等,还有清唱《探皇陵》《奇袭白虎团》等,让戏迷观众目不暇接,大呼过瘾。

“何园杯”纪念徽班从扬州进京230周年彩唱、折子戏专场由何园管理处主办,扬州新闻票房承办。(丁鹤林)

标签:扬州;折子戏专场;戏迷观众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