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惠山泥人》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
2020-10-09 08:5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8日,由无锡市锡剧院自创自排的大型舞台锡剧《惠山泥人》亮相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锡剧和惠山泥人,是无锡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惠山泥人》首次将这两张“最无锡”的文化名片结合在一起,碰撞出浓郁的“无锡味儿”,呈现出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韵味。

《惠山泥人》讲述泥塑大师吴淞山与养女吴巧珍、徒弟王天成之间,围绕技艺传承几度上演爱恨情仇的故事。最终,泥塑世家三代领悟到艺技艺品以德为上的道理,重归于好,携手发扬创新惠山泥塑技艺。

《惠山泥人》充分将无锡的人文精神、民俗民情融入剧中,“黄泥桥糖芋头”“金刚脐腊烧片”“惠山泥人花色歌”……市井的喧嚣,吴侬软语的浅唱低吟,将观众带到惠山脚下、清名桥畔,展开一幅“江南水弄堂”的缤纷民俗风情画。 (于 锋)

标签:山泥;无锡;泥塑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