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闭幕
2020-12-01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30日晚,伴随着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精彩上演,为期一个月的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落下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并观看演出。

会古今风华,展京昆大美。已连续举办3届的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正成为汇聚全国京昆名家、名团、名剧,出精品、出人才的全国性展示交流平台。本届群英会,我省6家京昆院团上演了10台原创新编剧目,题材涵盖抗疫主题、红色主题、现实主题等,无论创作数量还是质量都达到一定高度,成为本届最大亮点。同时,国家京剧院、上海京剧院等全国8家知名京昆院团带来10台经典大戏参演。此外,本届群英会还举办了江苏优秀青年京昆演员展演2场,实验小剧场4台,京昆书画名家邀请展1台,并在泰州、昆山分别举办了京剧、昆剧小戏迷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为了扩大观众参与度,本届群英会还推出了线上“云聚场”,自5月1日持续至今,总计推出33场,总浏览量1430多万。另外,“我们在艺起”主创见面会、昆虫记观众剧评团、名角见面会等线下活动精彩纷呈,广大戏迷交口称赞。

本届群英会共评出7个“优秀剧目奖”,分别是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京剧《眷江城》、昆剧《浮生六记》、昆剧《世说新语》、昆剧《占花魁》、京剧《陈修良》、昆剧《峥嵘》。施夏明、李衍茂、董源等12位演员荣获“优秀表演奖”。张少良、朱青、吴亮亮等10位青年演员获“紫金新人奖”。本届群英会还评出了“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音乐(唱腔奖)”“优秀舞美奖”等奖项。

当晚,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出品的昆曲现代戏《梅兰芳当年梅郎》精彩上演,为本届群英会画上圆满句号。 (高利平)

标签:群英会;昆剧;梅兰芳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