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童心里的诗篇”咏唱会在宁举办
2020-12-08 13: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咏唱会现场 本报记者 陈 俨摄

本报讯 7日,第四届“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优秀作品咏唱会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本届少儿诗会以“童诗寄情 梦圆小康”为主题,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征集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童诗作品9万余首。经初评、复评、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15首、二等奖45首、三等奖90首、优秀奖180首,一批充满时代气息、体现童真童趣、催人向上向善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近年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和单位精心打造“童声里的中国”“童心里的诗篇”“童真里的色彩”“童话里的世界”等“童”字系列美育活动品牌。“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作为“童”字系列美育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成为江苏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生动载体。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妇联、省作家协会、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咏唱会通过“童年七彩梦”“拥抱大自然”“亲情美家园”“爱心暖人间”“走进好日子”5个篇章,将优秀作品中的代表作搬上舞台,展现新时代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吴雨阳)

标签:美育;咏唱;诗篇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