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射阳县杂技团登上国际舞台 呈现精彩视觉盛宴
2021-01-29 18:3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扇舞丹青·头顶技巧

近日,射阳县杂技团受好莱坞文化传媒集团邀请,作为江苏省唯一被邀单位,排演的大型杂技舞剧《丝路之旅·沙秀》(如图)中的两个特色杂技节目——“肩上芭蕾”和“扇舞丹青·头顶技巧”在联合国和平音乐会演出,为全球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据悉,这次节目是录制好之后送到美国播出的,1月30日还将再播出一次。

《丝路之旅·沙秀》取材自丝绸之路上的传说,整个舞台集中突出“沙”的元素,将中国杂技的惊险奇美与欧亚舞蹈的浪漫抒情相结合,配合高科技舞台特效打造出了极具想象力的丝路舞台奇观。该剧讲述贞观年间,商人李天行受大唐皇帝之命踏上丝绸之路,率驼队展开一段从长安至罗马的传奇之旅。该杂技剧将杂技技巧、舞蹈以及剧情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在一起,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唐代中国商人通过丝绸之路将古老灿烂的中华文明传播四方的历史。

记者陆荣春通讯员张学法

标签:丝路;丝绸之路;文化传媒集团
责编:韩震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