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千顷澄碧的时代》2月26日公映 致敬脱贫攻坚奋斗者
2021-02-24 10:57:00  来源:同里旅游  
1
听新闻

“把贫困赶出生活的家园,这就是民族复兴的开始,实现中华儿女千年的夙愿……”2月23日上午,伴随着深空合唱团及外景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深情演唱《脱贫宣言》,全面小康题材重点献礼故事片《千顷澄碧的时代》首映礼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电影博物馆拉开帷幕,该影片将于2月26日在全国院线公映。

《千顷澄碧的时代》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领衔出品,苏州同里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影片取题于《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最后一句“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寓意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带来全面小康翻天覆地的变化。

影片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基础原型,并把兰考县作为主要取材地和拍摄地。讲述了2014年,年轻的证监会干部芦 靖生,被派到兰考扶贫,这个一心想在学术中寻找中国农村出路的热血青年,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最终改变了这座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县城,绘就今日兰考蓬勃发展的小康长卷。

据悉,该影片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领衔出品,省委宣传部、兰考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是配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而打造的精品力作。影片以在全 国第一批“率先脱贫”的兰考县为原型,深情呈现了中国脱贫攻坚一线人物群像,全面描绘了新时代中国农村的小康画卷,深刻反映了中国完成人类文明史上最大数字人群摆脱贫困的伟大壮举。与30年前的电影《焦裕禄》相比,该片立足于新时代的兰考,力图在传统主旋律电影模式上实现创新,用现代电影的真实力量讲好 “中国故事”。(董爱斌)

标签:脱贫;影片;兰考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