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为幸福生活赋能 首届江南诗歌节在南京举办
2021-03-14 14: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13日,首届江南诗歌节在南京莫愁湖公园举办。活动倡导全民读诗,繁荣文艺创作,引导读者在诗歌诵读中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

2019年,南京被联合国教文组织认定为世界文学之都。历朝历代遗存下来大量的诗词作品,印证了南京更是一座诗词之都。南京的莫愁湖,文人墨客更是十分喜爱。现场,诗人朗诵了《郁金堂》《莫愁湖》《风蝶令》《莫愁湖听歌》等四首诗词。

参加诗歌朗诵会的市民中,年龄最小的是3岁马金枝(马小逗)。她独自上台朗诵两首诗《咏鹅》《小白兔》,稚嫩的童音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 江南诗歌节首开先河,用方言朗读诗歌。方言朗读,就是用出生地的口音朗读。方言是中华传统文化组成部分,是重要的文化载体和情感载体。首场诗会上,诗歌诵读以普通话为主之外,还推出了方言读诗,分别是甘肃方言和南通方言。还有一位朗读者用世界语和中文普通话朗读《临江仙》。

诗歌诵读,为生活增添诗意与幸福感。据悉,首届江南诗歌节延续四个月时间,将举办系列活动。年内还举行最美读诗人评选。评选出最佳朗读奖,最具特色朗读奖和江南十佳诗歌宝宝、江南十佳诗歌少年、江南十佳诗歌家庭。(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