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第五届紫金合唱节开幕
2021-05-24 09:1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5月23日晚,第五届紫金合唱节开幕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马欣观看演出。

音乐会在管风琴与人声合唱共同演绎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女声合唱团等6支省外团队以及江苏省演艺集团爱之旅合唱团、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等5支省内团队,献上了《保卫黄河》《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映山红》《十送红军》《天路》《不忘初心》等经典歌曲,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昂扬激越。最后,在恢弘的乐声中,全场观众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本届紫金合唱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省文联共同主办,省音乐家协会承办,以“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全省联动,用合唱的形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本届合唱节设有开幕音乐会、全省合唱比赛、专场惠民演出、分会场活动、合唱作品委约创作与征集评选、中青年词曲作家培训、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7个板块,系列活动将持续至6月12日。(记者 顾星欣 姚依依)

标签:合唱节;开幕音乐会;合唱团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