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 400余件作品初评入围
2021-08-13 10:3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从无锡美术馆获悉,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初评工作在北京进行,目前共有400余件作品入围。这也是无锡市政府与中国美术家协会首次合作举办的大型国家级展览。

出生于元末明初的无锡籍画家倪云林,开创了水墨山水一代画风,数百年来对中国画坛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展览自4月中旬发布征稿通知以来,经过3个多月的全国征稿,共收到5958件投稿作品,经现场18位中国画、油画专家评委多轮评审,共遴选出201件国画作品、222件油画作品入围复评,初评结果已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官方网站公示。据介绍,本次无锡美术军团也有不少人参与了作品征集。

受新冠疫情影响,初评入选作品原作的邮寄时间作了适当延长,截止到8月31日,复评时间预计顺延至9月份。最终将从400余件初评入围作品中选出中国画作品和油画作品各100件。展览将于10月无锡文博会期间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与市民见面。

小黄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