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红领巾小讲堂”开讲啦!南京市少工委与新华日报报史馆共建“红领巾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2022-01-11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1月11日上午,“南京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新华日报报史馆成功举行。来自南京市夫子庙小学束叶成、南京市长江路小学王羽瞳、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北校区何瑞麟、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乐山分校陆一心、刘泊如,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沈恩米,南京市琅琊路小学的耿靖淇、朱皓文等八位红领巾讲解员和十五位红领巾代表参加了新华日报报史馆“红领巾小讲堂”——“南京少年心向党 红色报史我来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南京团市委学少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南京市少工委副主任朱薇薇

江南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新华文投总经理管云林,南京团市委学少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南京市少工委副主任朱薇薇参加了揭牌仪式。朱薇薇表示,今日揭牌的“南京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新年伊始南京市少工委颁授的第一块授牌。南京市少工委与新华日报报史馆共建“红领巾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既是凝聚社会优质资源,帮助少先队员建立对党的实践认可、情感认同,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也是通过有组织的集体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形成正确的价值理念、精神气质,助益个人成长发展,将个人前途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南京市少工委前期启动了新华日报报史馆“红领巾小讲堂”——“南京少年心向党 红色报史我来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学活动征集活动,短短一周时间收到了15000名红领巾讲解员的报名,他们将在2022年全年通过预约制走进新华日报报史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切实发挥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在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归属感。

江南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新华文投总经理管云林

江南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新华文投总经理管云林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华日报84周岁生日当天举行新华日报报史馆“南京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具有特别的意义,“1938年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一张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政治机关报《新华日报》正式诞生,在抗战烽火中吹响鼓励前进的号角。2021年7月11日,全新升级的新华日报报史馆正式开放,1800余平方米的报史馆浓缩《新华日报》发展历程,通过社会各界人士处征集到400多件珍贵史料。开馆以来,新华日报报史馆先后荣获‘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国记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基地’。”

精心布置的报史馆内,一份份手稿、一架架相机、一个个奖杯,都是历史的见证,更是生动鲜活的党史教材。红领巾讲解员们表示,在2022年建团100周年,建队73周年之际,他们将通过新华日报报史馆——“南京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向更多的青少年群体讲述红色故事,让他们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杨爽)

标签:工委;调研员;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