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大学生动画作品“挥墨”冬奥
2022-02-09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一部动画作品《挥墨冬奥》最近在不少江苏人的朋友圈刷屏。这部作品来自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东家智创团队,该作品不仅广受观众好评,在多项比赛中也屡屡斩获国家级大奖。

谈起作品《挥墨冬奥》,东家智创团队成员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2019级学生尹欣怡告诉记者,自己和小伙伴们非常想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为此也做了很多尝试,利用课外时间不停地去探究。“在创作初期,我们想过很多选择方向,最后经过讨论一致决定以甲骨文、汉字以及二十四圣为创作核心。”

团队成员杨名豪回忆起创作过程:“比赛面临的挑战有很多,比如时间紧、工作量大,其中最难的是将奥运健儿形体和书法字相结合,每一笔都是我们在软件中反复尝试、不断交流思考后才创作出的。”

据作品指导老师王栋介绍,《挥墨冬奥》获得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15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本报记者 李 晞

标签:冬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