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大幕重启,五月好戏等着你
2022-04-28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南京各大剧院、演出场所已经陆续迎来复演。时隔46天,当灯光再度在舞台上亮起,一大波不同类型的好剧佳作将接连亮相,为人们带来高雅艺术的美妙享受。

为迎接剧院复演,江苏大剧院已经对剧院内部进行了彻底的防疫消杀,给观众提供最安全、卫生、舒适的观演环境。对每一名进场观众,都将进行测温、扫码,要求戴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5月4日,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民族交响《青春永恒》音乐会作为复演后的首个项目亮相,将为喜爱民族音乐的观众呈现《五四之光》《新青年》《青春随想》等中国民乐作品。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自去年首演后反响热烈,5月6日-8日舞剧《红楼梦》将在江苏大剧院连演三天,十二金钗们将登台再现“红楼一梦”,展现青年一代艺术家对民族文学经典的当代演绎。“雯唢为闻”刘雯雯唢呐独奏音乐会将于5月22日上演,“90后”刘雯雯是当今活跃于国内外乐坛的青年唢呐演奏家之一,师从著名唢呐大师刘英教授,届时她将为江苏观众呈现一场兼具传统与现代的音乐会。除此之外,多部由我省文艺工作者创作的艺术作品——刘沙与南京民族乐团“传奇”经典管弦乐作品音乐会、“爱的喜悦与忧伤”江苏交响乐团520音乐会、江苏演艺集团民族乐团音乐季《丝竹新韵》非遗江南丝竹专场音乐会、2022“江南之声”音乐节——“致敬古典”江苏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也将陆续亮相。

南京保利大剧院同样准备了精彩的文化大餐。5月12日, 锡剧《装台》将在保利大剧院首次亮相,该剧从生存层面、情感层面、精神层面三个角度展现了演艺行业幕后一群装台人的悲欢离合。备受关注的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将于5月20日、21日上演,导演孟京辉选择以独角戏的戏剧形式对这一经典作品进行重新演绎,表达了自己对现代语境下女性生存意义的独特思考。继去年50场演出后,音乐剧《赵氏孤儿》开启新一年度的全国巡演,南京站将于5月27日-29日启动。(记者 王慧)

标签:大剧院;疫情防控措施;江苏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