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书写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江苏集中推出40种重点主题出版物
2022-09-30 12: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余萍 摄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童棹凡) 9月29日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书写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在南京发布。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梁勇出席并讲话,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主持发布活动。

发布的重点主题出版物有40种,包括《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等社科类作品14种,《天地人生》等文艺类作品12种,《生态与能源:国际视野、中国战略、前沿探索》等科技科普类作品6种,《中国少年》等少儿类作品8种。发布活动强调,进入新时代、迈进新征程,全省出版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出版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深入实施主题出版领航工程,加快推动江苏出版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出一批有学理深度和学术厚度的理论专著,推出一批在深入研究基础上进行浅出表达的大众化读物。要紧跟时代步伐,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用心用情用功书写新时代新征程。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不断攀登江苏出版新高度,为我省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贡献力量。

发布活动上,9位作者代表应邀出席,《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作者胡献忠、《为人民画像》作者韩子勇、《中国少年》作者韩青辰发言。江苏人民出版社社长王保顶、河海大学出版社责任编辑沈倩分别作为出版单位代表、责任编辑代表发言。

余萍 摄

标签:新时代;出版;江苏省委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