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召开2023年度全省文艺工作会议
2023-02-28 0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慧) 2月27日,江苏召开2023年度全省文艺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围绕构筑更具标识度的文艺精品创作高地,谋划安排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打造更多标志性文艺成果。

会议强调,今年江苏文艺工作紧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对标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使命,围绕构筑更具标识度的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着力打造更具标识度的精品佳作、人才队伍、文化品牌,着力推出在全国具有高辨识度、高显示度、高认同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将深入推进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建立完善全国领先的创作生产体系,发挥重大题材文艺创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规划创作一批重大题材项目,提升推广一批舞台艺术精品,推动转化一批优秀文学作品,推出更多思想深刻、特色鲜明、质量上乘的精品力作。继续抓好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启动实施第二轮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和紫金文化英才和优青培养工程。出新出彩开展重点文艺活动,持续做强“紫金文艺”“扬子江文学”等品牌文艺活动,精心举办江苏中秋戏曲晚会、南京森林音乐会等省级品牌活动,承办和举办戏曲百戏(昆山)盛典、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版画)等活动。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常态化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优秀艺术家和优秀作品进基层,让文艺成果与人民共享,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中国梦”主题歌曲创作展播活动、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和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等。

标签:文艺;创作;社会主义文化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